記者黃文記/楠西報導
由於今年冬雨少,曾文、烏山頭等水庫從一月中旬開始供灌一期稻作,水位持續下降中,未來水情令人關切。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表示,目前各水庫的有效蓄水量仍在往年同期的平均值內,尚屬正常,不過面對極端氣候,未來的梅雨季是否有足夠的雨水很難預測,民眾仍要養成節約用水的習慣。
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簡振源表示,目前台南水情仍為正常的「藍燈」,由於已開始供灌,加上從去年十二月份迄今兩個多月來,冬季降雨量偏低,是否調整燈號預警,近日內將在水利署的水情會議內評估決議。
目前曾文水庫水位標高為二百一十八點零二公尺,有效率水量三億一千七百餘萬立方公尺,蓄水率百分之六十七點九;烏山頭水庫有效蓄水量則是六千零七十萬立方公尺,整體水情在近十年內排名屬於前段,數據也落在歷年同期的平均值範圍裡,一切還算穩定。
至於供應台南市大部分民生用水的南化水庫,目前水位標高一百七十一點七八公尺,有效率水量五千八百八十三萬立方公尺,蓄水率約六成。
簡振源表示,以過去的情況,南部要等到五月份梅雨季來臨時,降雨才會比較明顯,目前仍屬於枯水期。雖然水情尚屬正常,但將密切監控,即時因應、調度,呼籲民眾平時就要節水,畢竟在極端氣候下,有很多不確定因素,應更加珍惜水資源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snutiwfn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